.朝晏安

将军的圈养戏子 (一)

#将军八两X戏子皇帝

#小白动笔,已经在努力了


将军府的地下室依旧充斥着叫骂声,尽管已经过去一周,小皇帝的嗓音依旧如同百灵鸟。小皇帝格外爱护自己的嗓子,就算骂人也是咿咿呀呀唱一段望江亭,悠长且凄凉,好几个看守地牢的士兵都受不了,跟上头抱怨不想干了。

地牢里烛光摇曳,模糊了大将军的影子。小皇帝瞥见不寻常靴子来了劲,润润嗓子又是骂人那出。大将军也不出声,招呼人搬来了椅子坐在牢门外给人打拍子。

“你听不听得懂啊就在这儿打拍子。”小皇帝蓬头垢面抬头,冷嘲热讽了一句。大将军也不恼,冷静吐出二字:“懂。”

“你懂个屁你懂。”

“我懂你在骂我。”

小皇帝没接茬,将军也不说话,等到烛火燃尽,将军出了地牢才发觉夜幕已然降临。


小皇帝几天不吃不喝抗议,抵抗力在阴冷的环境里越来越弱,最终腿一软晕了过去。

“醒了?”

“你...啊...我..嗓子怎么了,我嗓子怎么了!!!!”小皇帝一觉醒来,第一眼看到的竟然是囚禁自己的人,再一张口发现声音沙哑难听,出口全是气声,刹那情绪接近崩溃,坐起身就抓着枕头就朝人扔过去。

大将军完美接住枕头抱着,伸手横在胸前一上一下帮人调整呼吸。小皇帝笔挺的身躯瞬间颓了下去,发丝遮盖住侧脸只听隐约传来抽泣,大将军伸手过去正好接住一滴泪。


“你嗓子没事,之前生龙活虎地唱走了我那么多守牢兄弟,昏睡两天之后嗓子没缓过来罢了。”

“那谁让...”小皇帝想反驳,话说一半又不说了,他不乐意听见自己这么难听的声音。大将军挨得近,不仅听见也都听进了。

“好了,会好的,你别哭。”


接下来几天大将军因朝政会议没跟小皇帝碰上面,小皇帝在人早出晚归期间又变成那只快乐的百灵鸟。将军府有一颗又粗又壮的千年老树,临近寒冬的冷气卷走树叶,只剩纵横交错的枝杈。如果晒了太阳,老树是一个绝佳位置,小皇帝就在树下哼着曲儿睡着了。将军好不容易脱身回府,找了一圈最后自己也躺下试图找找梦里的小皇帝。

秋冬的昼夜温差大,小皇帝是冷醒的,而将军是被吓醒的。


“你干什么!”

“你你你怎么在我旁边。”

“这是我家。”

“...我要离开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好..好?”

小皇帝不知对着家丁丫鬟喊了多少遍我要离开,这次冲着正主,没想到被应允了。自己还傻傻反问了一句,像是不愿离开似的。

小皇帝看着将军,将军看着小皇帝,小皇帝蹭的站起身往前跑几步后停住回头,看到大将军依旧坐在原地,不过是换了个姿势。

大将军一开始是侧撑头看着小皇帝,等人跑远遂正过身捧着脸看小皇帝。小皇帝又开始往前跑,然后又回头看,看到大将军还是没动才一溜烟跑没了人影。


大将军在树下抻懒腰,准备回屋却一脚踩上了某人落下的东西。

评论(3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.朝晏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